帮更多人脱贫、圆梦的陈太春叔叔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7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帮更多人脱贫、圆梦的陈太春叔叔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2967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帮更多人脱贫、圆梦的陈太春叔叔

——记吉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采访

2019-09-25 15: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下午,我来到了吉林省宾馆,有幸参加了吉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的采访。下午三点整,我采访了吉林省阿凡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太春叔叔。

  我问了他几个问题。我问他的第一个问题是“您的工作是什么样的呢?”他说:“我是一名创业者,同时我也是四川人,我读完大学就在吉林创业。我的工作每天就是带领一群九零后的年轻小伙子、小姑娘们,一起做电商。把吉林的农特产品通过我们的网站卖到全国各地,现在我们也通过直播,展销会,把品牌做好,把东西卖出去,这就是我的工作。”

  我又问他“您是怎样把工作融入到脱贫攻坚中,帮助更多的人呢?”陈太春叔叔说:“因为这些年我在吉林看到了很多贫困村。我走了24万公里,走了两百多个贫困村。看到他们很多家庭都特别穷。一家可能有三四个孩子,好多孩子都上不了学,他们也很想像你们一样能够上学,能够去追寻他们的梦想。 通过帮助他们把农特产品卖到全国各地,让他们脱贫,实现他们的梦想。”

  我觉得陈太春叔叔十分让我敬佩,他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这种精神值得我去学习。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焉羽翾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