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皓然:了解红色抗联精神 更加珍惜当下生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367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姬皓然:了解红色抗联精神 更加珍惜当下生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36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两会采访手记——

姬皓然:了解红色抗联精神 更加珍惜当下生活

2020-01-12 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政协吉林省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吉林省宾馆举行。作为一名吉林省团委红领巾小记者,1月11日,我很荣兴来到吉林省政府门户网站访谈直播间,近距离与参会委员和专家们接触,了解东北红色抗联的精神传承。

  在直播间的采访中,委员和专家对东北红色抗联传达了什么样的精神以及对我们青少年有什么推动作用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东北红色抗联精神,是一种奉献的精神,是一种坚苦的坚持精神,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东北抗日联军在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铸就的东北抗联精神,是抗战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展现。

  对于现代青少年要加强红色抗联精神的宣传教育,让青少年了解抗联精神,认识抗联英雄们,知道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从而能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努力学习,从现在做起从小做起,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小学二年九班 姬皓然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