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博 :两会直播间里学习红色抗联精神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36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赵俊博 :两会直播间里学习红色抗联精神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36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两会采访手记——

赵俊博 :两会直播间里学习红色抗联精神

2020-01-12 0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叫赵俊博,1月11日,我作为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参加了2020年吉林省两会直播,采访了政协委员和专家,这次讨论的主题是东北红色抗联基地的建设及红色抗联精神的传播,委员和专家们的话令我深有感触。

  专家叔叔的话令我印象深刻,他说,有一次,叔叔去书店买一本关于抗联英雄李兆麟的书,售货员根本不知道这个人。由此可见,对于抗联精神的传播还远远不够,需要通过参观红色遗迹、浏览红色网站、听红色故事等多种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抗联精神,知道抗联英雄是多么伟大。正如接受采访的委员阿姨所说,我们要把红色遗迹、遗址展示给更多人。作为小学生,我们也要积极学习了解抗联英雄的故事,是他们用汗水和鲜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平安和幸福。

  接受采访的委员们向我们讲述了抗联英雄不畏牺牲的精神,有些英雄年纪轻轻就为了祖国壮烈牺牲,我们要向他们学习,长大后为国争光。

  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 赵俊博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