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蕙滢 :近距离了解两会 令我激动又难忘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389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蕙滢 :近距离了解两会 令我激动又难忘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38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两会采访手记——

张蕙滢 :近距离了解两会 令我激动又难忘

2020-01-15 14: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月13日,令我难忘,也令我激动,因为到了吉林省政务大厅参加了吉林省两会直播活动。作为一个团省委红领巾场外小记者,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模拟现场的环境,嘴里不停地念叨:“大家好,我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张蕙滢,我的问题是……”,生怕现场说的不够顺畅。早早的我们来到了直播间,不断地自我演练、自我调整,心里别提有多紧张了,就在要开始的时候,事先准备的问题,临时做了调整,我的心一下就慌了,我害怕上场的时候因为不熟练,不能很好的完成提问,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我努力用我自己的视角,用我自己的话,重新整理了我的问题。我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我不紧张。终于到我们上场了,我做了一次深呼吸,默念:“不紧张、不紧张,我叫不紧张。”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前去。做客直播间的委员是吉林省政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宋刚叔叔,他和蔼可亲,见到他以后我反而放松了,忘记了紧张,我向宋叔叔提出了我的问题:“我和妈妈到政务大厅办理身份证,窗口的哥哥姐姐对我很亲切、很热情,我感到很开心、很幸福。2020年政府还会有什么方法让更多的人更开心、更幸福呢?”宋叔叔耐心地解答了我的问题,他告诉我,以后很多要办的事都不需要亲自到政务大厅了,在家里在手机上就能操作了,办事更简单了、更人性了。我很开心,为我们身边的变化,也为我越来越美好的生活。宋叔叔还耐心地解答了其他两个小记者的问题。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团省委小记者的活动,虽然我没有成为场内小记者,但是通过两会直播间,我采访到了政协委员,如此近距离了解两会,从中我也得到了锻炼,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都有自己的责任,只要给了你机会就要珍惜,只要你在那个位置上,就要尽全力去做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作为一名合格的记者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和辛苦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都会把这次经历化作我前进的动力。感谢团省委,感谢辛苦付出的老师们,期待明年的两会!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张蕙滢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