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昊澄:准备越充分,采访才会成功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389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蔡昊澄:准备越充分,采访才会成功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38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两会采访手记——

蔡昊澄:准备越充分,采访才会成功

2020-01-15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3日,我很早就来到了两会直播间,做好了准备。可是在被采访对象宋刚叔叔走进直播间的一刹那,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不紧张,不紧张”。我们首先派出一个大姐姐采访,我在一边认真地聆听。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采访活动,十分紧张,手上不时地冒出冷汗。政协委员宋刚叔叔,和蔼可亲,认真又耐心地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我提出的问题是:“我之前办理过港澳通行证,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很方便。咱们吉林省今年在政务服务方面还有哪些可以提高的地方?”宋叔叔说,未来将推行统一身份认证和电子证照,办事将更方便、更便捷。

  今天的采访让我很激动,同时又兴奋不已。通过这次采访实战,我不仅对两会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记者采访工作有了新的理解。作为一名小记者,我一定要自信,勤于思考,而且采访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准备越充分,采访才会成功。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蔡昊澄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