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子艺:希望长大以后我也能成为人大代表中的一员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408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子艺:希望长大以后我也能成为人大代表中的一员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40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两会采访手记——

白子艺:希望长大以后我也能成为人大代表中的一员

2020-01-17 15: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月15日,今天我早早的就来到了吉林省政务大厅,9点,我和小记者朋友们一起到四楼的2020年吉林省两会直播间门前。在等待的时候,我们几个小记者看到有个乒乓球案,一起开心的地玩了起来,加深了我们的友谊。

  第一次走近直播间,我好奇地打量着里面的环境设施,既紧张又兴奋。让我紧张的是,直播间里那么多摄像机对着我拍摄,我生怕忘了词儿;让我兴奋的是,第一次当小记者就到直播间里被主持人采访,被全省人民看到,我感到光荣又自豪。

  我还在观察环境时,主持人叔叔开始向我们每个小记者提问了。

  主持人叔叔问:“这次参加两会采访活动,你的收获是什么?”

  我回答的是:”这是我成长过程中一次最珍贵的经历,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获得了友谊和自信,并且我胆子也变大了许多。通过两会小记者的培训与采访,我学会了采访的基本知识,如何去准备恰当的问题,和代表交流时应该注意的基本礼仪。通过这次活动,养成了热爱观察的好习惯,也开始关注身边的社会时事。”

  主持人叔叔问:“新的一年已经来了,2020年你的愿望是什么?”

  我回答的是:“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学习上、生活上都获得满意的成绩,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我们小学生的期望。也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富裕。”

  这次小记者的经历令我非常难忘,对于两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知道参加两会的叔叔、阿姨是在不同岗位上做出贡献的优秀代表,他们尽职尽责的履行义务,为我们省的发展献计献策。希望长大以后我也能成为人大代表中的一员,服务社会。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白子艺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