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子艺:我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我们小学生的重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41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子艺:我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我们小学生的重任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41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两会采访手记——

白子艺:我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我们小学生的重任

2020-01-13 10: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站在时光交替的新起点,作为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我很荣幸成为采访吉林省两会的红领巾小记者。会前,在老师的精心培训和指导下,我学会了如何去准备恰当问题,和代表交流时应该注意的基本礼仪,如何摄影等基础知识。在家长的帮助下,我认真查找资料,详细了解两会基本知识,为会议采访做了充分的准备。

  2020年1月12日上午,全省人民瞩目的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我和小伙伴们早早地来到吉林省宾馆,亲身感受两会的隆重气氛,我们的心情即兴奋又激动,在大厅里焦急地盼望着代表们的到来。我们非常幸运的遇到了共青团吉林省委牟大鹏书记、还有我们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于伟校长,他们亲切的和我们一起合影留念。

  我采访了通化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抄表员初建美阿姨,她说:“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我们在会议中听取和审议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就是要让我们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在此次采访活动中,我对参与两会的人大代表有了更进一步了解,知道参加两会的叔叔、阿姨从事各行各业,来自不同工作岗位,并且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贡献,才成为会议代表的。他们尽职尽责的履行代表义务,为我们省的发展献计献言,他们既关心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也关注垃圾分类等生活中的“小事”。

  这是我成长过程中最珍贵的经历,通过这次采访活动,我知道要做好一项工作是不容易的,不仅需要有充分的准备,还要有良好的心态、优良的素养。而且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社会主义新时代赋予我们小学生的重任,开始关注身边的社会时事。我们唯有只争朝夕、奋斗学习,方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白子艺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