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芮含:有幸采访到了科学家李启云叔叔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415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芮含:有幸采访到了科学家李启云叔叔 小记者报道-红领巾小记者 何长春 30415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红领巾小记者 > 小记者报道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两会采访手记——

刘芮含:有幸采访到了科学家李启云叔叔

2020-01-12 14: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月11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吉林省宾馆隆重开幕。而我作为唯一一名连续两年参加“红领巾小记者跑两会”活动的小记者,更是一种别样的心情。

  一大早,我和小伙伴们便来到了政协会议的会场。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抵挡不住我们激动热烈的心情。我是第二次采访两会,虽然心情依然激动,但是少了几分紧张。我尝试着上前采访委员叔叔和阿姨们,可是都被婉拒了。“小朋友我有事,不好意思!”但是我并没有失落,放眼望去,这么多叔叔阿姨,我就不信我“抓”不住他们,我不停地鼓励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很幸运的采访到科学家李启云叔叔,并就转基因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李叔叔的讲解,虽然我听得一知半解,甚至很多知识我还不是很懂。但是,我深深地感受到以李叔叔为代表的科学家们渊博的学识和勇于为国家担当重任的决心。

  经过两次采访活动,让我成长了很多。不仅让我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还让我更加热爱祖国,我要努力学习,拼搏奋斗,为国家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 刘芮含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