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又难忘的一件小事儿 小记者-菁菁校园 何长春 2272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菁菁校园 > 小记者

令我感动又难忘的一件小事儿

2016-1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zhouzhou1_副本.jpg

  长春市明德小学五年五班张羽铭

  漫步在记忆的长廊里,许多小事像一颗颗普通的石子,因为时光的流逝,渐渐变得陈旧不堪。可是有一件事,却像一颗光彩夺目的雨花石,深深地印在心中,至今回忆起来,仍然令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个周六的早上,妈妈带着我去了一个神秘的地方——舞蹈班。我很开心,看到比我先来的大姐姐们那优美的舞姿,我羡慕极了!还没等妈妈说,我就想学了。我穿上了妈妈给我买的舞蹈服,去上课了。我一走进教室,开心得不得了。我先压了压腿,第一节课学的舞蹈动作我都会,还展现了我的“英姿”,老师表扬了我,这让我更加喜欢上舞蹈课了。今天,我很开心。

  可好景不长,接下来的课程,老师教的动作难度增加了,要很使劲儿地压腿,真是疼得我想哭又不敢哭,腿很痛。又有高难度的下腰,我总是想坚持一下,可总坚持不下来,练习3分钟休息5分钟,我从班里最好的变成了最差的!“我不想学了!”我心里大喊到!

  可我又想,要是半途而废,同学们会嘲笑我,我自己的脸往哪放?我这不是在给我妈妈丢脸吗?!我又开始像往常一样学习,不管多累我也要走下去,我相信我能行,我为了这个信念,刻苦练习!

  可是后面的动作越来越难,有些动作别人总是做得比我好。我已经失望透顶了!在休息时,我绝望地低下了头,我对不起鼓励我的小伙伴,我对不起妈妈辛辛苦苦挣来的钱!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怎么跟妈妈说呢?妈妈好像有读心术,看出了我的心事。妈妈一脸微笑地说:“宝宝,怎么不开心了呢?告诉妈妈怎么了呀?”我一时无话可说,等了很长时间,才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我不想学……学舞蹈了……”我想,妈妈一会儿肯定“晴转暴雨”!可出乎我的意料,妈妈却笑着对我说:“孩子,妈妈想让你学习课外班,不是让你必须学,而是希望你在未来成长的路上不比别人差。我并不是拘束你,我只想让你在未来有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被迫谋生,你要是不想学,妈妈也不强迫你,你好好想想吧!但是,我相信我的女儿决不比别人差!”

  我没有说话,望着妈妈那信任和充满期待的眼睛,我心里波澜起伏。我在心里对妈妈说了一声:“妈妈,我一定会坚持的!”我的泪水在眼里打转,我又忍了回去,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从那以后,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坚持上舞蹈课,不管多累、多疼,我也不在乎。我不能让妈妈对我的盼望变成碎片。那一刻起,我不再是那个半途而废的张羽铭了!我要坚持!

  通过不懈努力,我终于有了回报。我在舞蹈班上又是跳得最好的了。还被老师选中代表我们班去电视台参赛,并获得了二等奖!

  上台领奖那一刻,我开心地看着妈妈,看着大家,心中感慨万千!当奏乐响起那一刻,我热泪盈眶!

  自此,我的奖状一个接着一个,我看着奖状,高兴得不得了。我在心里说:“妈妈,我爱你,我要对您衷心地感谢!”老师总是表扬我,爸爸妈妈很高兴,我很开心,也一直在感动着!

  是妈妈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我为自己感动,为妈妈感动,为了成功而感动!我想说,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爸爸妈妈。我觉得我被幸福包围着!这份幸福,来自于妈妈那伟大的爱!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