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查出白血病:爸妈带我回家吧 别把钱花光 中小学-菁菁校园 佟燕玲 2357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菁菁校园 > 中小学

男孩查出白血病:爸妈带我回家吧 别把钱花光

2017-03-15 13:10 | 来源: 大河网

  躺在医院病床上的蔡裕东。

  南师附中宿迁分校一名12岁的男生,在查出患有“急性骨髓细胞白血病”后,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庭,体贴地对父母说,“带我回家吧,别把家中的钱花光了……”孩子的病情牵动着学校和社会,他所在的学校呼吁师生伸出援手,昨天一上午捐款就超过15万元。

  12岁男孩查出白血病

  家住宿迁市宿城区康堡小区的张梅,平日里靠在网上卖点小菜补贴家用,丈夫在工地上干活。家中有一对儿女,大儿子叫蔡裕东,今年12岁,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宿迁分校六(7)班读书,小女儿只有2岁。

  3月6日,蔡裕东晚上睡前洗脚时,张梅发现儿子脚趾上有红点且发烧,就带他去医院看急诊。医生检查后说,孩子的血小板只有16,怀疑是白血病。随后,蔡裕东经骨髓穿刺检查,被确诊为“急性骨髓细胞白血病”。

  医生告诉张梅,孩子的病情来得急,最好是立刻转院到苏州治疗,先期化疗的费用估计得好几十万。“我决定立刻把家里的安置房卖掉,只要有一丝希望,我绝不会放弃我儿子。”

  蔡裕东的爷爷奶奶身患高血压、冠心病,常年需要吃药,家里已经没有多余的钱,蔡裕东入院两天花费的两三万元,还是从亲戚处东拼西凑来的。懂事的蔡裕东说,“爸爸妈妈太累了,带我回家吧,别因为我把家里的钱花光了……”

  学校发倡议:小暖男,不要走

  连日来,蔡裕东牵动着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师生们的心,不少家长和张梅联系伸出援手。

  学校也行动起来,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蔡裕东,站住,不要走!》的倡议书,“蔡裕东在大家心中是个乐于助人的小暖男,他虽不是最优秀的学生,却是最努力的一个……蔡裕东,站住,不要走,回到我们的身边。”

  昨天上午,南师附中宿迁分校的师生们专门为蔡裕东举行了集中捐款,短短不到半小时,就募集到152213元,善款当天下午被送到蔡裕东的家中。

  除了学校的师生捐款外,目前社会好心人跟亲戚朋友捐助善款已有73979.45元,蔡裕东家人又借了些钱,已把蔡裕东转到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记者 高峰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