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带你了解“文起八代之衰——韩昌黎”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佟燕玲 2353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3月11日带你了解“文起八代之衰——韩昌黎”

2017-03-10 09:09 | 来源: 吉林日报

  由吉林省社科联、长春市社科联、长春市文广新局、长春市孔子研究会、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国学大讲堂”公益讲座,将于3月11日(周六)上午在长春文庙明伦堂报告厅继续开讲。本期讲座由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由兴波讲授“唐宋八大家”系列讲座第七讲:“文起八代之衰——韩昌黎”。

  唐代文学家灿若群星,韩愈则是其中非常耀眼的一颗。韩愈不但在散文领域成就卓著,为“唐宋八大家”之首,其诗亦楷模后世,有“韩诗”之誉。韩愈的思想对后世影响极大,在教育领域同样成就不凡。本期讲座将带领听众走近这位“文起八代之衰、道济天下之溺”的韩昌黎。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本周六免费开放。  

记者 龚保华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