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园里成就精彩人生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佟燕玲 23575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创业园里成就精彩人生

2017-03-15 10:02 | 来源: 长春日报

  “多旋翼无人机在农业植保领域前景广阔,可以避免重复喷药,减少农药残留;固定翼无人机可装载专用的摄像、图传等设备,用于测绘应用、安全监控等领域……”日前,在九台大学生创业园的无人机实训孵化共享平台,一架架小巧的无人机格外引人关注。谈起这些无人机,马东利如数家珍。

  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马东利一直对无人机有浓厚兴趣。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在九台大学生创业园自主创业,2016年2月创办了一家无人机科技服务公司,“这里对年轻创业者的扶持力度很大,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宽广的创业平台。”短短一年时间,马东利不仅组建了无人机培训团队,还成为我市唯一一家AOP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授权的无人机培训机构。“现在我们正在面向全国招收培训学员。”对于公司未来发展,马东利充满信心。

  在九台大学生创业园,还有很多年轻人和马东利一样放飞了创业梦。“现有创业企业34户,产值达6000万元,完成各类创业培训1700人,带动大学生就业400多人,推荐就业3500多人。”九台大学生创业园负责人王玉宏告诉记者,去年8月创业园被人社部评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并于近期成功入选了第三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园里,不仅为创业者提供了20栋孵化器、4万平方米的孵化场地、百余台高中端设备,还有“政校企”联合体的创业生态,打破了企业发展的层层壁垒。创业园目前已建成了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实训+孵化共享平台、智能车间实训+孵化共享平台、无人机+3D打印实训+孵化共享平台、医疗器械孵化共享平台、物流配送实训+孵化五大共享平台。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众创空间建设,扶持实体经济,发挥政府支持创业企业发展方面的优势,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王玉宏表示,创业园将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快构建支持协同研发和技术扩散的“双创”体系,显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叠加、聚合和倍增效应。

  记者 袁 达 通讯员 郭志辉 褚腾娇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