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民航“点对点”服务 听障考生平安抵达杭州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佟燕玲 2359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公交民航“点对点”服务 听障考生平安抵达杭州

2017-03-17 10:51 | 来源: 长春日报

  16日下午,长春362路公交车队与龙嘉国际机场“金达莱”班组对接,提供“点对点”服务,为来自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7名听障学生和陪同老师开通快捷通道,保证他们平安抵达杭州,按时参加考试。

  “听障高考生与普通高考生不同,高考时间是每年3月中旬到4月中旬,需要到各个学校进行单招的考试,今年杭州是第一站,接下来还要去天津、北京、郑州等地。”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导处主任姜晓秋说,今年是她带队考试的第7年,每年去外地考试带的东西多,给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这次公交车队和机场人员为我们提供了极大方便,不仅节约时间,也给学生们心理上带来很大的安慰。”

  当天13时,362路车队工作人员准时来到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热情地帮助听障学生们拿行李,引导安排座位。14时,3位陪同老师和7位听障考生到达了龙嘉国际机场,“金达莱”班组工作人员带领他们托运行李,并在快速通道内进行安检。“我们还为听障考生和老师们提前领取了登机牌,预留了前排相邻的位置,方便老师在途中照顾学生。”“金达莱”班组组长隋莹介绍说。

  362路营运副队长郭春光介绍说,362路公交车队已经与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建立多年联系,“考虑到听障学生出行的不便之处,特意为他们提供了定时定点的接送服务,让学生们安心考试,放心出行。”

记者 张琳婉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