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19日举行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612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长春市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19日举行

2017-03-20 10:15 | 来源: 长春晚报

  19日,2017年长春市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在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东风校区举行。长春市多所职业院校的学生和教师在竞技赛场上施展技能,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据悉,本次大赛是由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在赛项上紧紧围绕我市支柱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设立,赛事包括机械加工、酒店管理、外语等11个专业77个中、高职竞赛项目,比赛将贯穿全年。

  当天的赛场上,进行的是汽车检修和故障排除、汽车营销、机械加工等职业技术比赛项目,参赛的同学们在各自的操作台上认真操作。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冷卓,正在参加的是机械“单片机安装与调试技术”比赛。“参加比赛更要求我们动手作业的速度、最终完成的质量,需要四个小时之内完成画图、安装、绑线。”冷卓告诉记者,经过平时刻苦的训练和学习,参加比赛这个过程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动手操作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在“汽车故障综合诊断”比赛现场,学生们分成小组对汽车进行故障排除比赛。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张军担任这项赛事的评委,他和记者介绍,这项赛事要求学生要分析出电池故障、起动机故障、线路等原因,学生在排除的时候按照思路一步步进行排除,排除过程中还要使用各种仪器,这也是对学生思维过程的一次考查。

  长春市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曲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组织本次比赛的目的是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本次大赛比以往参赛选手更多了,技能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学生的赛项都是按照国赛的赛项设置的,同时我们还增加了教师的赛项,比如优质课比赛、说课比赛,以后我们也要注重教师的赛项,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

  长春晚报记者 呼特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