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入选教育部“111计划”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65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入选教育部“111计划”

2017-03-24 09:08 | 来源: 长春晚报

  近日,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2017年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评审结果已正式公布,目前共有88所高校入选“111计划”。在我省范围内有两所大学入选,分别是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

  据了解,“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会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入选的88所“111计划”高校中,共有37所原985工程高校入选(其中有2所高校未入选),39所原211工程高校入选(其中有34所高校未入选)。

  入选“111计划”的高校中,包含11所非985、非211高校,如青岛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河南大学等。

  记者在已公布的名单中看到,吉林大学入选“111计划”一流学科有:高压技术与科学、工程仿生技术与高端装备、多孔功能材料分子工程学科。东北师范大学入选“111计划”一流学科有:微纳光电子材料科学与技术、草地动植物关系及生态系统功能、当代青少年德育研究学科。

  长春晚报记者 呼特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