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春市中小学生入学网上报名从5月3日8时开始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919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长春市中小学生入学网上报名从5月3日8时开始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91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2017长春市中小学生入学网上报名从5月3日8时开始

2017-04-27 09:29 | 来源: 吉网

  2017年4月26日上午,长春市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部署暨新闻发布会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吉网、吉刻APP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围绕2017年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现场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主管局长向长春市教育局递交了《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承诺书》。5月3日8时至12日17时,所有在义务教育阶段、符合我市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需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7年中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按系统提示和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开始进行网上报名。

图片14_副本.jpg

  今年,长春市按照吉林省相关要求,没有对适龄入学儿童年龄进行调整,依然是年满六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适龄儿童少年入读学区学校,要符合“两个一致”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应与其父母户籍一致,户籍地址应与其实际居住地址及父母的房屋权属证明一致。不符合“两个一致”的,由各城区、开发区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入学。

  公办和民办学校都要提前进行网报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无论本市户籍子女还是持居住证的随迁子女,无论入读公办学校还是选择民办学校,均须登录“长春教育网”进行网上报名。并且,民办学校不得提前选拔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可以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学生自主选择到民办学校报名的,必须具备两个先决条件:一是必须于5月3日-12日,在“长春教育网”的“长春市2017年中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上进行网上报名;二是必须领取公办学校发放的《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民办学校同意接收的,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和其它有关材料到民办学校办理相关手续。

图片13_副本.jpg

  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或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时完成网上报名的,可于5月15日持户口或本市有效居住证到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城区、开发区指定地点报名。报名信息由各城区、开发区及时输入报名信息数据库。未按规定时限(5月15日前,含5月15日)完成报名的,由各城区、开发区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入学。

  义务教育招生工作要做到6个坚持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表示,在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中,长春市教育局和公安局、房地局、民政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重点加强对篡改户籍年龄、办理假户口、假房证以及倒房、挂户等扰乱招生秩序的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逐级签订承诺书,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要做到6个坚持:

  一是坚持市级统筹;二是坚持属地负责;三是坚持划片入学;四是坚持适龄入学,必须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五是坚持两个一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应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父母为第一监护人。适龄儿童少年入读学区学校,要符合“两个一致”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应与其父母户籍一致,户籍地址应与其实际居住地址及父母的房屋权属证明一致。不符合“两个一致”的,由各城区、开发区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入学。六是坚持阳光招生,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自主选择到民办学校报名的,必须具备两个先决条件:一是必须于5月3日-12日,首先在“长春教育网”的“长春市2017年中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上进行网上报名,二是必须领取公办学校发放的《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民办学校同意接收的,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和其它有关材料到民办学校办理相关手续。

图片12_副本.jpg

  2017年长春市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流程图

QQ截图20170426173254.jpg

02.jpg

  关于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和少年现场报名须知

  宽城区2017年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基于部分适龄儿童和少年的家长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实际情况,宽城区将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为这部分家长提供便民服务。

  一、报名时间:2017年5月15日早8:00——下午3:00

  二、报名地点:宽城区第四十七中学(长春市宽城区北亚泰大街2281号)

  三、报名须提供的材料: 

  (一)户籍证明:常住户口或居住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必备)

  (二)宽城区居住或就业证明。(两者其一即可) 

  1.在宽城区购房的房证或购房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

  2.宽城区社区单位出具的居住证明或务工证明。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