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结束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44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结束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44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长春市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结束

全市共有8570人报名参加,6月21日17时可进行查询

2017-06-21 08:48 | 来源: 吉网

  6月20日,吉网、吉刻APP记者通过长春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长春市统一部署,6月20日,长春市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汽开区、长春新区等七个城区、开发区圆满完成了2017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

  据悉,近年来,长春市一直将城区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面向区域或大学区进行电脑派位,这一做法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认可。今年,长春市共有8570人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的电脑派位,其中,小学5084人,初中3486人。长春市有52所优质公办中小学共提供了3579个空余学位,其中,小学1924个,初中1655个。

  为确保电脑派位程序和派位结果公平、公正、公开,长春市委托第三方开发了科学严密的电脑派位软件并通过了质量部门的权威认证,实现了派位数据随机生成。同时,整个派位过程由长长春教育局统一指挥,各相关城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并全程录像。各区在进行电脑派位时还邀请了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社会监督员现场监督,并随机抽取家长代表参与派位全过程,由公证处现场公证,保证了派位程序和结果的阳光透明。

  长春市南关区一位家长代表说,她一直关注这个事情,很感谢有这样一个平等参与选择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通过现场参与,她认为派位程序公开,派位结果公平,的确让人信服。在宽城区电脑派位现场,参会的区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伟瑛非常兴奋,她说:“电脑派位的各个环节设计科学,执行严谨,来自各界的代表共同见证,由家长自己点击产生派位结果,多方参与,公开透明,体现了公平、公正,的确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切实举措。”

  据了解,派位结束后,家长可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7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查询派位结果,查询时间截止到6月21日17点。

  如果没有被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录取,还可以回到给孩子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公办学校。但是,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长春市城区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截止到6月22日就告一段落了,因此,一定要在6月22日之前回到该公办学校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否则,有可能失去该校学位;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由相关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