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举办第三届教学“3+1”实习双选会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7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举办第三届教学“3+1”实习双选会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7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百家企业进校园  集团化办学新理念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举办第三届教学“3+1”实习双选会

2017-06-23 09:31 | 来源: 吉网

  6月20日上午9时,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在教学楼地下一层成功举办第三届教学“3+1”实习+就业双选会。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与教务处共同主办,参会企、事业单位100余家。校领导对此次双选会高度关心和支持,党委书记郑晓明、校长刘耀辉亲临会场并与用人单位和实习学生进行交流。

  为切实做好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针对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学校提出重点构建实习生与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企、事业单位输送应用型人才。走访时了解到,参加本次校园双选招聘会的单位有浙江省商务厅、珲合人社局、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知名企、事业单位,为学校1759名2014级实习学生提供了3000余个工作岗位选择,招聘岗位全部涵盖学校开设的18个本科专业,招聘岗位与应聘学生数的比例近3:1。

  近年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学校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理论知识教学与实践能力培训相结合、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团化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校企合作的载体与人才培养的平台,积极吸引行业企业加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集团,校企合作打造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平台。目前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已初步显现,2017年就业率达86%。

  吉林省教育电视台记者在采访校长刘耀辉时了解到,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基础上,整合社会资源,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同时,以集团化办学为依托,进一步创新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这种培养模式使学生们具备较强的职业竞争能力,恰好满足了企业的需求。他指出,走符合本校特色的办学道路,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率,是集团化办学成效的充分体现。

  参会企、事业单位对本次双选会非常满意,希望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建立起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扩大并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开拓更多的实习实训就业基地。为毕业生搭建良好的实践平台同时,提前为用人单位做好人才储备,以进一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本届双选会是提供岗位最多、用人单位参会最踊跃的一次盛会,双选会活动得到了吉林省教育电视台的友情支持,同时新浪网、搜狐网、吉网(中国吉林网)等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深受用人单位、学生与家长的欢迎与好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晓吉 通讯员 孙亚男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