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舞台实验剧《萧红》拉开帷幕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84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大舞台实验剧《萧红》拉开帷幕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8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东北师大舞台实验剧《萧红》拉开帷幕

2017-06-26 09:08 | 来源: 吉和网

  6月25日18时许,东北师范大学话剧《萧红》在东北师范大学本部校区音乐厅成功拉开帷幕。

  据了解,话剧《萧红》是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重点项目, 也是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自2007年开创、以舞台实验剧为表现形式的体验式第二课堂实践活动之一。

  《萧红》以东北师范大学七十年校庆为契机,以文学院历史上萧军、蒋锡金等知名学者为代表的东北作家群的生平事迹为原型,选取萧红为故事主角进行剧本创作,讲述了萧红不向命运低头,在苦难中挣扎、抗争的一生。话剧从剧本创作到排练演出,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完成。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