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机器人 长春初中生获78万奖学金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8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酷爱机器人 长春初中生获78万奖学金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8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酷爱机器人 长春初中生获78万奖学金

2017-06-26 09:31 | 来源: 长春晚报

方为杨硕东颁发78万奖学金。.jpg

  校方为杨硕东颁发78万奖学金。 呼特 摄

  杨硕东,吉林省第二实验远洋学校初中三年级学生,在今年长春美国国际学校的奖学金考试中,成功斩获78万元奖学金。也就是说,杨硕东接下来在长春美国国际学校4年的学习,几乎都可以用这笔奖学金完成。

  见到杨硕东的时候,他刚好在用英语与外籍教师们沟通、接受大家的祝贺,整个过程,杨硕东表现出流利的英语能力和满满的自信。“我的梦想就是进入斯坦福大学,所以我想在中学的时候就到国际学校读书,这可以提前让我感受国际化教育环境。”杨硕东告诉记者,学校的IB课程,是他非常看好的。

  “IB课程是很多国家都认可的一套教育体系,能够以学生的兴趣、爱好、发展方向为主,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杨硕东说,自己对机器人的研究非常感兴趣,而在国际学校的学习深造,可以为他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他学习和了解机器人的相关知识。这也是他选择国际学校就读的最重要原因。

  与杨硕东聊天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他虽然只是一名初三学生,但却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并且根据自己的目标规划好每一步的发展方向。杨硕东的爸爸告诉记者,在杨硕东上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参加了一个机器人的课外班,从那时候开始发现了他对机器人的热爱。

  “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也参加了很多比赛,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那时候就定下目标,想要继续研究学习机器人的知识。”杨硕东的爸爸告诉记者,孩子定下目标,父母要多给予正面积极的引导、帮助孩子合理规划学习路线,让他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可以说,孩子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孩子的成长不是百米速跑,而是一场马拉松。因此我们做家长的,更要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爱好,积极培养,这对于孩子确定目标、自信心培养都是很有帮助的。”杨硕东的妈妈告诉记者。

  而对于很多家长都担心的在兴趣爱好上花费太多时间是否值得的问题,杨硕东的妈妈则认为,兴趣爱好与日常课程的学习是相互促进的。“知识都是相通的,而且这样也会有利于孩子做好自己的计划、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对他们成长来说还是有益的。作为家长,无需过多焦虑,而是要相信孩子、不断地鼓励他、用积极乐观的正能量影响他。”

  国际学校的老师向记者介绍,奖学金考试面向初中二年级及初中三年级的学生,根据奖学金考试评估制度,给综合成绩非常优异的学生提供未来3年或4年在校学习的全部学费作为对优秀学生的奖励。

  “奖学金考试共进行两天。第一天为笔试部分,考查学生的学术成绩;第二天进行综合能力的测试,测试包括才艺展示、面试及体能测试等等不同环节,全面了解学生的各个方面。”国际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从2009年开始设立奖学金制度,奖学金将授予在奖学金考试中综合能力优异的学生。学校希望借此机会,可以激励和培养富有上进心的中国籍学生,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国际化教育。

  长春晚报记者 呼特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