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城区、开发区低保家庭高考生可获万元助学金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98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城区、开发区低保家庭高考生可获万元助学金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98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长春市2017年度“爱心圆梦”、“我心飞翔”中高考慈善助学项目启动

长春市城区、开发区低保家庭高考生可获万元助学金

2017-06-27 14:08 | 来源: 吉网

  为确保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中高考学生顺利升学,长春市“爱心圆梦”和“我心飞翔”中高考助学项目于2017年6月7日正式启动。

  “爱心圆梦”项目主要为长春市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的高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分别为城区、开发区低保家庭考生10000元,低保边缘家庭考生5000元;双阳区、九台区低保家庭考生6000元,低保边缘家庭考生3000元。

  “我心飞翔”项目主要为长春市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的中考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额度为城区、开发区考生每生3000元,双阳区、九台区考生1000元。

  贫困家庭考生和家长可登录长春慈善网(www.cc-charity.org),下载并认真阅读长春市2017年度中高考慈善助学项目实施方案,符合助学条件的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备齐助学方案中所规定的相关资料,在2017年7月26日——10月30日之间,由考生本人到户口所在地的城区、开发区慈善会领取并按要求如实填写《长春市“爱心圆梦”慈善助学金申领表》或《长春市“我心飞翔”慈善助学金申领表》。

  自2001年起,每年暑期,长春市慈善会均会如期实施慈善助学项目。16年来,两级慈善组织已累计支出助学专项资金2840余万元,受益学生达5.4万多人次。随着长春市慈善氛围的逐渐浓厚,慈善救助能力的逐步增强,高考慈善助学金的标准从最初的1000元提高到了现在的10000元,中考助学金标准也从2001年的600元提高到现在的3000元。长春市的慈善助学项目,为困难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了各界的认可,已经成为长春市家喻户晓的精品慈善救助项目并已列入2017年的幸福长春计划。

  有捐助意向的个人或企业请联系长春市慈善会项目部0431-87814343、87826649、87923799。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