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圆梦大学”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春举行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887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圆梦大学”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春举行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887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慈善阳光洒满吉林大地

2017年“圆梦大学”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春举行

2017-08-25 09:42 | 来源: 吉网

  丝丝春雨滋润吉林大地,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8月24日上午,吉林省慈善总会2017年“圆梦大学”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大饭店举行。吉林省慈善总会会长唐宪强,吉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岳清友,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吉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轩,吉林省八吉集团董事长徐建国,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吉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冯兆刚、邹运出席了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受助学生和家长,以及各级慈善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同见证了247名优秀学子梦想腾飞的美好时刻。

图片1_副本.png

  仪式现场,吉林省慈善总会为247名符合条件的学子,每人发放5000元现金,共计使用善款123.5万元。活动现场,现就读于延边大学的周春雨同学代表2015年受助学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家境贫寒、母亲重病、自己无法正常求学的心酸经历,“当我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一个在心底坚持了多年的梦想,终于遂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的心愿。然而,面对这大笔的学费和生活费,还有母亲那远远高出这些费用的就医费,本就不堪的家庭再也无法维持。”周春雨说,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是慈善总会给了她莫大的帮助,让她得以继续坚持自己的大学梦。

  2017年受助学生刘沛鑫今年以优异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同样是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家里老人身体不好,患有糖尿病,母亲在家照顾,无法外出工作,全家依赖父亲打工的收入为生。面对两个孩子同时升学的情况,学费问题成了家中的心头之痛。”刘沛鑫告诉大家,哥哥今年被清华大学录取,两个人分别被理想的大学录取的喜悦,转瞬被学费的负担代替,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给了自己战胜困难的决心,“我绝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

  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表示,慈心济世、善举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善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光荣的事业,也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事业。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需要社会各界继续伸出援助之手,资助他们完成学业,成为有用人才,以感恩的心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据了解,2003年,吉林省各级慈善组织统一开展“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采取“双日捐”善款列支一部分、爱心企业捐赠一部分、社会爱心人士筹集一部分的办法,使用“双日捐”善款1.5亿元,社会捐款5000万元,帮助7万多名贫困考生迈进大学校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17年,为了帮助贫困考生圆梦大学,吉林省慈善总会倡议爱心企业、个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为优秀贫困学子梦圆大学筹集资金。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