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4年抗战”历史教材 9月1日起在全国投用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90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14年抗战”历史教材 9月1日起在全国投用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90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中国“14年抗战”历史教材 9月1日起在全国投用

2017-08-29 09:08 | 来源: 长春晚报

  28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根据中央要求,教育部统一组织新编了义务教育阶段《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教材,并将于9月1日起在全国投入使用。

  记者注意到,教材要求突出革命传统教育,植入红色基因,让孩子们勿忘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其中,《语文》教材收录了大量革命传统经典篇目,如《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清贫》《吃水不忘挖井人》《朱德的扁担》《狼牙山五壮士》《开国大典》《黄河颂》《我爱这土地》等文章,小学约40篇,初中30多篇。

  《历史》教材专门有2册讲述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史实,涉及老一辈革命家40多位;完整介绍了中国抗日战争从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到最终胜利14年的史实,强调了中国战场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  (综合)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