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教师当选“我身边的好老师”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976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0位教师当选“我身边的好老师”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976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庆祝第33个教师节

50位教师当选“我身边的好老师”

2017-09-07 09:32 | 来源: 长春晚报

  对于老师们来说,每一个学生都像是一朵小花,终将绽放,不过是花期不同。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市教育局昨日在市第52中学举行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共有50位教师评选为2017年“我身边的好老师”。现场,共有六位“我身边的好老师”代表,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记者采访了部分代表教师,当记者问及他们眼中的“教师”是如何定位的,热爱、付出、无私……几乎是他们每个人都会说到的词语。而他们,无论在教学工作中的专业严谨,还是对学生日常生活的悉心关照,他们都做到了无微不至。 

  刘鸽,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七年前来到朝阳区乐山中心校教音乐学科。坚持完成每周20节课的教学任务之外,刘鸽利用课余时间教学生们乐器演奏。刚开始,刘鸽面临着是一群几乎没有音乐基础的学生;而现在,乐山中心校的学生们都有一项音乐特长。 不仅如此,刘鸽还在2015年响应吉林省支教号召,来到延边州龙井市老头沟镇细鳞河村学校支教一年。细鳞河村自建校以来,从没有过音乐老师,因此刘鸽担任了幼儿园、小学、初中的全部音乐课。

  “他们学校有电子琴,但是没人会弹、没人会教。于是我主动开办电子琴课,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弹奏。去年6月,我们还举办了细鳞河村建校以来的第一场音乐会,孩子们会弹琴、会歌唱,全校老师都非常激动。”从一个音符都不认识的学生,到能在音乐会上完成出色的表现,对于一直坚持在乡村教育一线的刘鸽来说,她的努力结出硕果。 “音乐教育的过程,是让孩子慢慢学会欣赏生活中的美好,感知世界的多彩,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农村孩子能够接受音乐教育。”刘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和刘鸽一样,在教师岗位上默默付出的老师还有很多。比如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语文教师张鹏,像妈妈一样照顾着班级里家长不在身边的学生们。学生住院了,家长赶不回来,张鹏在医院彻夜陪护;学生胃肠感冒弄脏了衣裤,张鹏赶忙亲手洗干净,还把自己家孩子的衣物拿给学生换。比如市第三十中学刘志强,从教16年期间一直作为班主任老师,每天要求学生六点五十之前到校,自己每天六点半之前到校,以身作则。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邀请这些老师走进更多学校,与更多老师交流,发挥榜样力量,全面加强我市师德师风建设。

  长春晚报记者 呼特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