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揭牌仪式在长举行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99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揭牌仪式在长举行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99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揭牌仪式在长举行

2017-09-11 09:27 | 来源: 吉网

  9月10日,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揭牌仪式在吉林建筑大学隆重举行,同时书法学院的“中国书法碑帖开放临摹馆”也正式开启使用。据了解,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是东北地区第一所开设书法学院的大学,更是全国首家开设书法学院的建筑类院校。

图片1.png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现吉林省文史馆馆长、著名书法家段成桂、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岳强等领导到会祝贺并致辞。

  仪式上,吉林建筑大学校长戴昕代表学校讲话祝贺书法学院开启新的历史篇章并祝贺首批新生步入大学殿堂。他说,吉林建筑大学,是新中国建设的“新八所”建筑院校之一,学校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履行“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大学使命中,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的一系列文化强国方针政策,抓住机遇,适时做出了成立“书法学院”的重要决定。希望全体干部教师要努力创办具有建筑大学特色的书法学院。全体新生同学要“心怀家国,德艺双修”,争做新时代的优秀书法人才。全体师生,在学校大学文化建设、校园文化生活中,积极发挥作用,为文化强省、文化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4.png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现吉林省文史馆馆长、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院长段成桂先生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吉林建筑大学的聘请,祝贺学院正式揭牌,祝贺首批新生入学!希望与学院师生一起努力办好学院、办出特色,多培养优秀人才、多出教学、学术和创作优秀成果。同时他殷切寄语新生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好的学习机会、青春年华,心怀家国,德艺双修,健康成长,争做新时代的优秀书法人才!

图片5.png

  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心怀家国,德艺双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提高自己、争取多贡献才智和力量!

图片6.png

  据了解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下设书法学专业,今年为首次招生,特聘吉林省文史馆馆长、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段成桂先生为书法学院首任院长,特聘著名书法理论家、著名书法家、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吉林大学书法专业博士生导师丛文俊教授为学院顾问。今后学院将重点培养书法创作人才、书法教育人才、书法文化和社会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事业管理等方面的人才。

  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执行院长李树君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中,书法教育与建筑文化始终是一脉相承的,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将在未来的办学实践中,积极探索“书法•艺术•文化•建筑文化”相结合的有效途径,以追求盛世中华、增强文化自信为目标,努力培养具有书法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综合素质、符合国家和时代需要的新型书法高级人才和“新文化人”。

  吉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张嘉芸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