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师社团纳新 今年足够cool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000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师社团纳新 今年足够cool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000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小个协会、曲艺社、up精英俱乐部……

东师社团纳新 今年足够cool

2017-09-11 09:33 | 来源: 长春晚报

东师社团纳新 今年足够cool.jpg

协会成员积极邀请新同学加入社团。孙建一 摄

  说起大学生活,除了学习之外,一定要提到的就是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相信之前十二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都积攒了很多自己的兴趣,那么就在社团活动中一展身手吧。上个星期,东北师范大学自由校区、净月校区分别举办2017新生社团纳新活动,现场非常热闹,而且还有很多有趣儿的社团。 

  最文化:

  汉服、曲艺、国学,00后大学生也喜欢 

  在东北师范大学自由校区纳新现场,几位身着蓝黑大褂、手执快板的同学,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原来,他们是师说曲艺社的成员。据悉,该社团是东师目前唯一组织表演传统曲艺节目的社团,以相声、快板为主要表演节目,计划未来演出京韵大鼓、诗书、单弦八角鼓等艺术形式的节目,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在净月校区纳新现场,翩鸿汉服社的同学们身着汉服,也吸引了很多学生的目光。 “吾侪是以兴办此社,私淑前贤,亲炙鸿儒。共治经史,如鼓瑟琴。成德达才,于斯为盛。”在辅仁国学社展位前,大一新生王桐正拿着宣传册念着。王桐告诉记者,自己对国学非常感兴趣。记者也了解到,辅仁国学社虽然刚成立不久,但已经收获了一众志同道合的国学爱好者。社团活动以打造国学第二课堂为目标,还会经常举办“文昌”读书会、国学讲座、纪念圣贤等活动。 

  最实际:

  大一新生时刻关注就业活动 

  UP精英俱乐部是今年6月新成立的俱乐部,意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求职技能,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企业资源。“我们今年大三了,现在开始更多地关注实习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如果能提前给学弟学妹们争取实习机会,让大家有所历练,对未来的就业很有帮助。”该俱乐部负责人是2015级商学院张心雨同学,她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一个年轻的社团,但是到现在为止,该俱乐部已经与百度、中创集团、沪江网校等多家公司合作,积累了一定的资源。 在UP精英俱乐部认真咨询的田雨薇同学今年刚入学,她告诉记者,自己很希望能够在这个社团中得到锻炼。“当然大一肯定要先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但是参加了这个社团,还可以跟着学长学姐多学习一些求职技能,我觉得这对自己帮助会很大。” 

  最特色:

  真没想到学校还有小个协会 

  在琉璃刀笔油画协会记者了解到,“刀笔油画”简称“刀画”,是一种油画的创新式画法,介于油画和国画之间。琉璃刀笔油画协会聚集了一群爱好书画爱好艺术的文艺青年,主要活动有定期的刀画培训、手工手绘、素拓科目以及琉璃刀画协会画展,而且绘画零基础也可以报名。 而在这些纳新社团中,小个协会可谓赚足了眼球。东师小个协会也是今年刚刚成立的新协会,日常活动主要以举办各类体育活动为主。“我们是想鼓励个子小的同学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要想加入这个独树一帜的社团,只有一个要求:男生不高于169cm,女生不高于159cm。”该社团的创办同学告诉记者,“当然,开放的小个协会也热烈欢迎‘超高’同学的加入!” 除此之外,动漫、音乐、电影、运动、街舞等大学生们非常关注的内容,也都有与之相应的社团。如此丰富的活动,也都是为了能够让学生在大学时期有更多的锻炼机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享受大学生活缤纷多彩之余,同学们也别忘了要好好学习,毕竟学好专业知识,是同学们首先要完成的任务。

  长春晚报记者 呼特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