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名大学生宣誓勿忘国耻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05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00多名大学生宣誓勿忘国耻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05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

300多名大学生宣誓勿忘国耻

2017-09-18 08:31 | 来源: 长春晚报

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jpg

  学生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李子涵 摄

  16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组织300多名大一学生参观了伪满皇宫博物院和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活动。300多名大学生中有近200名是聋哑人及盲人,为了让这些学生方便参观,长春公交集团119路聂永军车队特意派来聂永军等6名志愿者,并抽调5台休班公交车将学生们送到伪满皇宫博物院。

  大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御用跑马场、内部宫门和伪满皇宫。全体学生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门口宣誓:“不忘‘九一八’血雨腥风,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自强不息,振兴中华!”

  一名盲人大学生说:“我虽然看不见,但听到介绍时,仿佛这里的一切都近在眼前。参观伪满皇宫,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懂得要学会自强。”学生石雨弘表示,参观红色景点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爱国意识,加强了党性教育,也进一步弘扬了以“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核心的团风精神。每一个革命故事都令他们动容,每一位抗日英烈都值得尊敬,是这些英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生活,大学生们要将这段历史牢记在心上,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长春晚报记者 李子涵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