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18届文创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44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2018届文创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44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吉林省2018届文创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

2017-11-20 08:53 | 来源: 吉网

  11月19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吉林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月——文化创意产业类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在吉林动画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洽谈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江苏、江西等20个省市的682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人才需求岗位近14000个,全省近30所高校万余名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洽谈会。

  吉林动画学院图书馆内洽谈会现场人头攒动。大部分毕业生都精心准备了个人简历,细心了解企业招聘岗位和相关要求,并不时向招聘单位询问相关情况,各招聘单位人员也耐心地为求职毕业生解答。

  连续几年到吉林动画学院选聘人才的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程亮今年再次来次招聘毕业生。程亮说:“企业的发展需要不断补充人才,尤其是可塑性、稳定性都比较强的高校人才。我们企业由于职业特色,尤其需要能立刻着手工作的文创类人才,而吉林动画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无论在教育领域还是在文化产业领域,无论是学生培养还是师生作品,都有口皆碑。所以我每年都会来次选聘毕业生。”

  程亮说,网易公司和吉林动画学院有着久远友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公司有多名业务骨干精英都是吉林动画学院培养的优秀人才。近几年来,新一代的吉林动画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已经在网易公司的各个岗位上崭露头角,从公司各部门反馈的情况来看,普遍反映动画学院的学生进入工作角色快、岗位胜任能力强,富有担当精神,能够勇挑重担,是用人单位重点培养的人才。

  程亮说:“不只我们公司,每年这个时候,在这里都会看到全国领域内的实力公司连续相约招聘,吉林动画学院校友精英与翘楚可以说是活跃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各产业链,并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在现场,吉林动画学院电视与新闻学院的学生李佳昕和他们同学们展示出他们拍摄的商业摄影工作室和艺术摄影工作室的部分作品,李佳昕说:“商业摄影工作室以《青春纪念册》为题目展开大家对青春的珍视和留念,艺术摄影工作室只要拍摄动物、城市建设等风格的作品,反映现实状况等。”

  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晓岩介绍,今年是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省文创类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洽谈会旨在为吉林省乃至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与高校搭建平台,并以此带动全省高校相关专业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创业。这是落实围绕国家、地方发展战略及新型领域开拓就业岗位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以此为平台,为企业和毕业生更好地提供服务。

  本次洽谈会行业性强,招聘会场被分为:动漫游戏类、设计广告类、影视传媒类、计算机及管理类,招聘岗位基本涵盖文化创意全产业链,提供岗位数几乎接近全省相关专业毕业生总数。  在吉林动画学院校缘产业“互创世界”平台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毕业生就业创业洽谈会共需双方均采取网上注册、网上资质审核以及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学生网上提交求职简历、发布个人作品、领取入场券的形式,实现PC及移动端同步操作,极大的精简了管理流程,使整个洽谈会更加顺畅,打造线上线下双渠道平台。

  王晓岩说:“可以说,吉林省的文创类供需洽谈会上行业领军企业云集,已初步具备品牌效应。本次招聘会吸引了近400家外省文创类用人单位,大部分为北、上、广、深以及江浙闽等文化、经济较为发达省市。网易网络有限公司、北京搜狐畅游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巴别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知名文创企业纷纷参会,向我省毕业生抛出橄榄枝。”

  此外,本届洽谈会吉林动画学院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搭建起有一定区域影响的专业化、社会化的创业服务平台,征集推介、展示优秀文化创意类大学生创业项目98个,并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吉林艺术学院等8所高校1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现场推介。应届毕业生及招聘企业可现场寻求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的合作,更好地提升项目质量,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属性和作用。

  为深化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洽谈会期间,吉林动画学院举办三场校企座谈会,院领导、一线教师等也在会上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主动对接地区、行业、产业需求,从而为优化学科布局,引领教学变革,建立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着力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打下基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