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毕业生成为职场香饽饽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580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体育毕业生成为职场香饽饽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580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体育毕业生成为职场香饽饽

四千多个岗位供两千多名大学生选择

2017-12-11 15:15 | 来源: 长春日报

QQ截图20171211151224.jpg

  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右二)在解答应聘学生的疑问。 丰雷 摄

  体育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只能在体育圈里谋生吗?其实,只要选准方向,放开眼界,体育专业毕业生同样可以成为就业市场的香饽饽。日前,吉林省高校体育专业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吉林体育学院临河校区举行,12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2000多名省内体育专业毕业生前来咨询、谋职。

  现场气氛热烈

  虽说是体育类专业洽谈会,但记者发现,招聘单位中有高新技术企业、投资公司、房地产公司等。山东泰山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王浩说:“我们选才的标准是要热爱体育、熟悉体育、懂得体育发展规律,因而在洽谈会上很容易找到人才。”王浩说。

  一家来自福建的培训机构现场开通面试通道,由于薪资结构合理,吸引了不少毕业生的目光,不到两个小时,该培训机构就收到100多份简历,现场面试40多人,其中多人已达成聘用意向。

  明星指点迷津

  在洽谈会现场,记者见到了体育明星叶乔波。今年11月,叶乔波成为2022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叶乔波说:“北京正在筹备2022年冬奥会,我希望有更多的体育专业人才能够来到北京,为冬奥会作出贡献。”

  东北师大体育学院院长张守伟表示,体育专业毕业生绝不是只能去学校当体育老师,像健身教练、体育赞助、赛事运营、体育营销、社会化体育媒体运营、媒介公关等,都可以成为他们施展才华的舞台。张守伟建议,体育类专业毕业生必须提高综合能力,将自己所学的体育知识融会贯通,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偷师学艺”为创业

  在洽谈会现场,记者发现一位同学和其他应聘者不同,他注重的不是薪资、住房保障、户籍关系等硬件条件,而是对公司的运营方式、团队搭建、活动承揽等颇感兴趣。他叫魏铭泽,是东北师范大学体育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学生。他说自己参加洽谈会是来“偷师学艺”的。

  原来,小魏两年前就开始创业,他现在一边读书,一边经营中考体育培训机构。“我目前有三十多个学生,想要继续发展,但摸不清方向,正好借这个洽谈会,向成熟的企业取取经。”

  和小魏不同,吉林体育学院体育艺术表演专业大四学生鉴恩惠则想先就业再创业。“我想先去一些体育传播类公司工作,积累经验,将来再考虑创业。我面试了几家这样的公司,回去后再重点考察筛选一下。”鉴恩惠说。

  据吉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赵志军介绍,该校从2013年起,每年都举办体育专业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为学生和体育产业用人单位提供人才对接机会。“我们从大一开始就对学生进行就业培训,并投入近200万元建设了‘就业创业实训基地’,为全校学生提供创业导师、创业培训、资产评估、科技项目申报等20多项创业服务。从今年洽谈会的情况看,这些努力成效显著。”赵志军说。

  长春日报记者 丰 雷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