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分钟”这10个孩子看着眼熟不?咱长春的!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05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京八分钟”这10个孩子看着眼熟不?咱长春的!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05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北京八分钟”这10个孩子看着眼熟不?咱长春的!

2018-02-27 08:31 | 来源: 吉网

  刷屏了!刷屏了!

  《2022相约北京》相约北京知道不?

  25日晚,在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上,中国作为下届冬奥会主办国,在闭幕式上奉献了《2022相约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向全世界发出诚挚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随后播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宣传片,很多细心的网友发现好多镜头都是咱吉林元素。更有人惊奇地发现,片中活泼可爱、兴高采烈挥舞烟花的孩子们非常眼熟,那些乖巧可爱贴窗花的孩子们更是眼熟,看着咋那么眼熟呢?

  这些小童星是谁?

  原来呀,这些孩子中有10位是来自东师中信实验学校的学生,今天,吉网、吉刻APP将独家揭秘孩子们在零下35-40℃中拍摄的感人故事。

  “北京八分钟”这10个孩子看着眼熟不?

  他们来自东师中信实验学校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的吉林元素震撼全球。

  有人发现,片中有一群纯真无邪、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开心的放烟花、贴窗花、买糖葫芦……人们不禁会问:“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是哪里的小童星?”

  关于这个问题,吉网、吉刻APP为您进行独家揭秘——

  这些孩子中有10个来自东师中信实验学校,他们分别是:

  田子卉、王淇萱、刘禹涵、谢雨含、孙梓涵、刘俊、赵元浩、王晨曦、李翘楚、王禹博。

  海选:

  2000人进30  最后选中10名学生参与拍摄

  这10名小朋友非常幸运,被北京2022冬奥会摄制组选中参与拍摄《2022相约北京》8分钟宣传片。

  他们的故事,要从海选开始讲起……

  东师中信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柴进延介绍,2017年12月初,接到了这项任务,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于是在学校内2000多名学生中进行了广泛海选。

  从2000多名学生中选出30名进行下一轮选拔。

  柴进延说:“摄制组副导演亲自到我们学校来进行选拔,与选上来的30名海选孩子一一见了面。”

  微笑、表现力是选拔重点

  “微笑、表现力是这次摄制组选拔的重点。”柴进延说,导演寻找的是孩子们最自然、最纯真的笑容。

  柴进延说:“摄制组副导演亲自在我们学校选拔的,让孩子们在舞台上开心地欢笑,在舞台的另一端摄制高位摄像机,让孩子们奔跑着向镜头欢笑、欢呼,通过孩子在镜头中的表现来选拔。”

  拍摄:

  傍晚,在零下35℃到40℃气温环境下拍摄

  经过一个星期的准备,2017年12月9日,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拍摄地——吉林省白山市松江河镇的滑雪场。

  “我印象特别深,当时是东北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高速马上要封闭了,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坐了七个多小时车来到拍摄地点。”柴进延说,“我们是晚上拍摄,这里到了晚上气温能达到零下35℃到40℃,特别冷,孩子们的手冻得通红。”

  零下30℃拍摄两个多小时

  没有一人喊冷  孩子们笑容依然甜美

  孩子们被分为两组镜头拍摄,一组6人在室外进行放烟花拍摄,另一组4人在室内拍摄贴窗花。

  在室内拍摄的环境还好一些,在室外,需要面对东北的严寒。

  “我们的任务都是在这太阳落山之后拍摄的,当时气温非常低,4名同学拍摄贴窗花的还好,在室外,6名孩子拍摄放烟花的镜头就非常辛苦了,虽然大家看到的只是一秒钟、两秒钟的镜头,但是拍摄过程中,这一个镜头就要拍摄几十次。”柴进延说。

  因为这组镜头是手摇烟花,而烟花燃烧的时间又非常短,几秒钟就熄灭了,熄灭了还得重新点燃再拍,所以,这组镜头重复拍了很多次。

  天气那么冷,拍摄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拍摄过程中,没有一个孩子喊冷,面对镜头他们的笑容依然天真、甜美、可爱。

  谈感受:

  展示中国少年风采感到特别光荣和自豪

  看完宣传片,被感动的不仅仅是观众、老师、家长。

  有太多的语言可以去形容振奋、感动……但,今天,让我们来听一听,这些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感受。

  面对吉网、吉刻APP镜头,王晨曦同学说:“我在北京八分钟里拍摄的是放烟花那个镜头,我和5个小朋友一起放烟花,我们在一个四合院里,导演让我们站在前面,我就站在旁边的位置,每个人手里拿烟花一起喊口号。”

  “那天晚上特别冷,除了冷之外,我感到特别自豪,也特别激动。”王晨曦同学说,“能代表少年一起展示中国少年的风采,我感到很自豪。”

  我们要好好学习 为祖国争光

  孙梓涵学生说:“我拍摄的时候贴了暖宝宝,还是感觉很冷,但是因为拍摄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拍着拍着就不冷了。”

  “看了电视上播放的宣传片,虽然时间很短,但我能出现在电视上感到非常自豪,很光荣。”孙梓涵说,“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争光。”

  王晨曦说:“我也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做贡献。”

  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少年的精神面貌

  柴进延说,孩子们那么小,在零下30℃的环境拍摄,冻得手脚都麻了也没有怨言,依然保持非常昂扬的状态,让我们所有随行的老师和家长非常感动。

  活动拍摄对孩子来说更是一种历练,经过这样的拍摄,他能够了解到、并亲身参与到这种国家大事,是一种洗礼和历练,我觉得对他的成长非常有帮助。通过这个活动,我觉得不仅仅是对我们学校孩子的展示,更是对中国孩子的一种展示,展示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面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罗浩/摄影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