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范大学举办青马工程结业迎新表彰大会暨“学习筑梦”行动启动仪式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0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师范大学举办青马工程结业迎新表彰大会暨“学习筑梦”行动启动仪式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0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长春师范大学举办青马工程结业迎新表彰大会暨“学习筑梦”行动启动仪式

2018-05-24 11:16 | 来源: 吉网

443099396.jpg

  5月23日,长春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内充满生机与朝气,氛围庄重而热烈。一群怀揣着伟大复兴梦想、心向着马克思主义的青年师生集聚一堂,在这里隆重召开青马工程结业迎新表彰大会暨“学习筑梦”行动启动仪式。

  “在准备这个发言的时候,我问了自己几个问题,马克思主义究竟是什么?除了阅读过本专业的必读书籍,《马克思恩格斯论文学艺术》、《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外,我对马克思有深入的了解吗?为什么我们这些在各部门忙碌的“青椒”们要坐在一起深入学习探索马克思主义呢?”这是长春师范大学教师青年学会会员吴洋洋在学校青马工程结业迎新表彰大会暨“学习筑梦”行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699939501.jpg

  几年来,长春师范大学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工作,经过实践和探索,学校按照“在继承巩固中创新,在改革创新中发展”的原则,不断完善青马工程工作体系,努力将其建设成彰显学校办学理念和育人特色的“灯塔工程、铸魂工程、种子工程”,巩固和创新学校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

2050659003.jpg

  今年,学校党委立足实际、深化青马工程改革,将青年教师纳入青马工程的培养对象,从学校精英层和学院骨干层两个层面进行统筹,进一步激发优秀青年教师学习主体、实践主体、示范主体的“三主体”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扎实落地。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学校按照吉林省“学习筑梦”行动要求,把青马工程与学习筑梦行动紧密结合,依托青马工程组织运行体系及培养模式,以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基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中心和新时代传习所等平台,将吉林省“学习筑梦”行动在长春师大的校园中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耿毅乾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