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明日开始发放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3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明日开始发放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3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长春市《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明日开始发放

今年入学的学生家长这两天手机要保持畅通

2018-05-30 09:02 | 来源: 长春晚报

  随着2018年中小学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推进,入学信息审核环节于30日结束,5月31日至6月4日,各公办中小学校将为派送到本校的适龄儿童少年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及入学须知。也就是说,从31日开始,报名成功、信息审核通过、可以在今年顺利入学的学生家长,会陆续接到公办学校通知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消息,大家只需要保持报名登记时留下的联系方式畅通就可以啦。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入读公办学校还是选择民办学校,均须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当然,还有一部分家长在等待着“二次派位”的消息。今年长春市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将继续面向辖区内适龄儿童开放,6月8日将公布辖区内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数额、网上报名时间及报名办法、派位时间及网上查询办法。需要注意的是,民办小学不参与二次派位、二次派位也不可以跨区选择,适龄儿童只能选择户口所在区域内的优质公办学校的空余学位。

  6月20日进行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电脑派位时邀请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社会监督员及家长代表现场监督,并请公证处公证,电脑派位过程全程录像并存档。6月20日15时至21日17时,开通网上查询系统。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方网站,点击“长春市2018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查询。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