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 高校在校生原则上不准离校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3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考期间 高校在校生原则上不准离校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3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吉林省持续加强高考期间在校大学生的管理——

高考期间 高校在校生原则上不准离校

2018-05-31 09:35 | 来源: 吉网

  今年吉林省继续通过召开会议、印发文件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高考期间对高校在校生的管理。

  5月初,吉林省召开全省普通高考电视电话会议,吉林省招生委员会主任、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在会议上提出要求:“对省域内所有高校进行全面排查,督促辖区内的高校加强高考期间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请假制度,杜绝在校大学生参加替考”。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也做出专题部署。要求各高校在以校园活动为载体全面抓好诚信警示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严防在校生、在职教师失控、失查、失联,做到堵疏并重。高考期间,在校生原则上一律不允许离开校园,确有特殊情况的,需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严格请假、销假制度,并且做到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联络畅通。高考结束后,省教育厅将对有学生、教职工参与考试作弊活动的高校,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各高校按照要求成立由校领导牵头,有学生、团委、安全、纪检监察等部门参加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逐级传达要求人人皆知、逐人登记信息完善网格。同时,组织人员及时清理校园非法小广告和网络非法涉考信息,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