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长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4843人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37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长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4843人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37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今年长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4843人

设11个考区、46个考点、1157个考场

2018-05-31 09:37 | 来源: 吉网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2018年国家、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长春市招生考试工作,日前,长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招生委员会工作会议。今年长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4843人,设11个考区、46个考点、1157个考场。中考报名人数50545人,设15个考区、61个考点、1700个考场。

  会上,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汇报了今年长春市高考、中考工作准备情况,并就考试安全和招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长春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保密局的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最后,长春副市长贾丽娜作了重要指示。

  贾丽娜指出,2018年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攻坚之年,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做好考试招生工作,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好考试招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切实维护考试招生的安全稳定。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考试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我们必须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高考、中考工作是维护社会公平和稳定的需要;是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需要。在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抓好考风考纪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督促检查,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教育考试环境,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综合管理,全力做好考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维护公平公正是招生考试工作的两大基本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保密工作;要从严整治考风考纪;要综合治理考试环境;要全面做好应急预案。考试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各责任人要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发现重大、敏感等问题及突发情况,要按照岗位分工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

  三、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保障水平,不断提高考试公信力与满意度。各县(市)区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为考生和家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高考的公信力和社会的满意度。一是要进一步实施“阳光工程”。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让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招生政策,知晓申诉渠道。二是要认真做好考生服务工作。对考生和家长进行政策方向的咨询,对考生应考、备考进行指导。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引导,统一宣传口径,统一新闻通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要为高考提供良好服务和有力保障。

  四、狠抓落实、强化追责,确保高考工作圆满、平安、顺利。要重点抓好“四个落实”,即:明确责任重落实;密切配合促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监督追责保落实。

  贾丽娜强调,“高、中考工作,不仅是在考考生,同时也是在考大家。我们务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求真务实,认真做好今年的高中考工作,确保实现‘不发生考前泄密事件,不发生严重违纪行为,不发生集体舞弊事件,不发生严重安全事故,不发生媒体负面炒作热点问题’的平安高考目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