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各级公安机关为考生办理身份证成立绿色通道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4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各级公安机关为考生办理身份证成立绿色通道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4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吉林省各级公安机关为考生办理身份证成立绿色通道

——今年高考每个考点配两辆警车,警力不少于二十人

2018-06-01 08:46 | 来源: 吉网

  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7天,吉林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吉林省公安厅经济文化保卫总队副总队长赵宇介绍了相关情况。今年,吉林省高考有59个考区,151个考点,3940个考场,共有15万考生。

  据介绍,5月9日,吉林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召开专门会议,完成工作对接。5月10日,省公安厅成立高考安保领导小组。5月16日,省公安厅与教育厅联合召开全省高考安保视频会议。5月20日,公安厅下发全省公安机关高考安保方案。5月22日,省公安厅下发全省高考试卷押运工作方案。5月28日,公安厅派出高考安保暗访组,分赴各地区进行检查。6月3日至4日,公安厅与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高考试卷押运工作。6月5日至6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涉考案件专项会战。

  全省公安机关以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精心组织部署,细化安保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严守纪律要求。全面整治考点及考点周边的治安秩序,切实维护考试秩序,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为考生提供优质便利服务。

  全省公安机关将确保保密印刷厂印刷高考试卷,保质保量保时保密,不发生失窃密事件。确保试卷押运安全顺畅,不发生交通等安全事件。确保试卷的存放发放安全,不发生失窃密事件。确保考点内部安全,不发生伤害考务人员及考生的事件。确保考点周边治安秩序井然,不发生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事件。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秩序顺畅,不发生严重拥堵,影响考生进入考场的情况。确保涉考案件严查严办,不发生因考试作弊而引发社会炒作事件。

  属地公安机关选派民警入住保密印刷厂,负责组织指导印刷厂内部的保卫组织及保卫人员开展安全防范工作。

  监督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确保试卷印刷的保质保量保密。强化试卷的押运工作,按照省公安厅下发的试卷押运工作方案,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指定路线、指定人员、指定车辆,确保试卷押运安全顺畅。强化保密室的安全防范,由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的保密室安保组,具体负责保密室的安全防范工作。

  做好保密室的防火,防水,防盗,防泄密工作。强化考点内部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工作。各级公安机关在每个考点都将成立安保指挥部,由属地公安机关的领导负责指挥,统一调度。

  每个考点配置警力不少于二十人,两辆警车。强化重点人的排查,防止发生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强化涉考案件的查处。公安机关严厉查处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对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用足用好刑法修正案等法律法规,同时抽调专人组成专案组,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技术优势、数据资源优势,力争侦破一批大要案件,力争查处一些团伙和骨干分子,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强化服务意识,各级公安机关都为考生办理身份证成立了绿色通道,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保证每位考生在考前都拿到身份证,同时在考试期间,在每个考点,公安机关都有临时工作点,解决考生紧急遇到的问题,为考生顺利考试提供方便条件。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