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生助力!高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146条线路公交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71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考生助力!高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146条线路公交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671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为考生助力!高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146条线路公交

2018-06-06 08:42 | 来源: 吉网

  6月6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公交集团获悉,公交集团146条营运线路采取六项举措为高考助力。

  开通绿色通道,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全程免费乘车,特殊情况可在考点附近就近下车,确保考生及时抵达考场;集团所属车辆,在经过考点时做到匀速行使,不鸣笛和禁止进站急刹车,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在部分车辆配备文具、应急药品、矿泉水、毛巾、凉扇、雨伞等物品供考生及家长免费取用;在部分考点配置非营运车辆驻留考点附近,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并在车厢内准备了报纸、图书供考生家长阅读;增派管理人员到临近考场站点站岗维持秩序,引导乘客文明乘车,为考生提供便利的乘车条件;部分线路增派了公交监管车待命,必要时可以协助遗落准考证、身份证的考生应急。

  北达公司考点考生家长休息车辆安排:
      3路1台,6中临河街停放;231路1台,青年路78中门前停放;21路1台,养正高中门前停放;8路   1台,养正高中门前停放;229路2台,师大附中门前停放。

  巴士公司考生家长休息车辆安排:
      62路1台,东北师大附中考场长庆街与自由大路处停放;88路1台,长春市八中考场 亚泰大街与体北路处停放;160路1台,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临河街与卫星路处停放;136路2台,师大附中明珠校区,人民大街与幸福二路处停放。

  东盛公司考点考生家长休息车辆安排:
      361路1台,养正高中门口停放;225路1台 ,在岭东路站点停放;281路1台 ,六中临河街侧门停放;268路1台,六中门口停放。

  南通公司考点考生家长休息车辆安排:
      5路1台,5中三角广场停放;222路1台,45中门前停放;226路1台,88中门前停放;240路1台, 二实验学校门前停放;25路1台,8中和希望高中之间停放;66路1台,省实验门前停放。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