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招考季 这些招考陷阱要警惕!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梁欢欢 2670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又是一年招考季 这些招考陷阱要警惕!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梁欢欢 2670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又是一年招考季 这些招考陷阱要警惕!

2018-06-12 15:23 | 来源: 吉网

  又是一年招考季,最近朋友圈都不断地发送各种学校专业招生的信息,希望得到广泛的宣传,希望正确报考家长和学生的关注,拉人报考自己的学校。但现在陷阱真是无处不在,近来发现职教招考的几个陷阱,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引起注意,谨防上当受骗。

  1、明明是私立学校,却说是省属或市属学校,把被管辖权说成是所属权。(鉴别办法:到省市教育网上查询或咨询就知道隶属关系,或请出示学校办学资质证明即可。)

  2、明明是收高额的学费,却说是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减免学费2000—3000元,其实只是从自己高额的学费数字上减去个零头。(鉴别办法:就看是不是有学费,国家公立校,农村、城镇及县乡镇非农户口就是一分学费都不收。)

  3、明明要花钱推荐工作,却说是百分百包分配,把推荐费都算到学生家长身上,工作好与不好都说是分配。

  4、过分鼓吹自己的专业优势与特色,把不明教育真实现象的学生和家长哄骗入校。

  5、各种费用接踵而至,却在招生宣传中一概蒙骗不提。(鉴别方式:正规学校收费都有政府部门公布的收费资质和标准。注意:现在也出现造假骗人的,因为家长不知道真的证件什么样。)

  6、把自考、成考、资格考试,都说成是和知名大学合作,能拿大专和本科证的。其实,没有经过严格考试,不能取得毕业证。学习能力差的,考个3年5年就放弃了。还有承诺交钱就能拿证的,入学几个月就能入职赚钱的,高薪高到比工作十年八年的家长们赚得都多的……

  各位家长和考生请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羊毛出在羊身上”。不学习就得到的,不付出就拥有的,不劳而获的永远都是聪明人想出来骗人的。如果考生想去好的学校,请记住:1.正规资质的国家认证学校;2.多年办学规范的学校;3.身边有人知晓的学校;4.实地考察的学校。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