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未来要在长春净月区建这些学校?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744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先睹为快,未来要在长春净月区建这些学校?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74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先睹为快,未来要在长春净月区建这些学校?

2018-06-20 0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听说没?

  华岳、芳谷、明泽等三所新建的公办学校,落位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预计今年9月,华岳学校就正式开学了。同时,还有一所加拿大剑桥国际中学中国长春分校也将落位净月区。听说,这个高中很牛气,修满30个学分即可直升北美大学……

  家长们看过来,咱们一起看一下,未来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建的这些学校。

  加拿大剑桥国际中学中国长春分校推介会暨国际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长春净月潭实验小学

  长春净月潭实验小学位于净月大街1271号,学校成立于1948年,占地面积12003平方米,建筑面积8635㎡,现有31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1263人,其中外来务工随迁子女468人;教职工70人,学历达标率100%,具有高级职称4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市级科研骨干教师8人,区级骨干教师4人。

  玉潭小学

  玉潭小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净月潭森林公园的西侧,学校创办于2010年,是一所全日制城乡接合部小学,占地面积21930平方米,建筑面积4591.52平方米,学校配套少队室、科学仪器室及实验室、图书藏书室及阅览室、陶艺室、音乐室、卫生室、心理咨询室等场室,学校现有教学班18个,学生483人,在编教职工48人,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30人,初级职称16人。

  长春净月第一实验学校

  长春净月一实验学校前身是长春市第74中学,2017年更名为长春净月第一实验学校,学校位于银阜路与金河街交会处,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906平方米,700延长米的透视围墙、标准化的跑道、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一应俱全。学校现有教师70名,其中省级骨干教师2名,市级骨干教师1名,区级骨干教师3名,市级德育标兵1名,区名师1名,优秀班主任2名。

  加拿大剑桥国际中学中国长春分校推介会暨国际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长春净月培元学校

  长春净月培元学校的前身是长春市第二十四中学,始建于1958年,位于长春市新城大街3999号的新立城境内,占地面积2279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2014年新建教学楼后,楼内外装修一新,赏心悦目;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得到很好利用;3个学生微机室装备了130台新电脑;新建多媒体教室、录播室、校园电视台、广播室、语音室、地理拓展室等。在编教师53人,有6个教学班,教师队伍中老中青结合,搭配合理,目前拥有中考命题组数学、物理学科教师各1人,区语文学科带头人1名,区级骨干教师2人,区师德先进12人,市优秀教师5人,市优秀班主任3人,省科研骨干1人,省科研新秀1人,市科研骨干8人。

  长春净月第一实验学校、长春净月培元学校、长春净月潭实验小学和玉潭小学,目前这4所公办学校由吉林新教育集团短期委托管理,委托期限为3年。

  华岳学校:

  南四环与宜昌路交会,占地面积6.65万平方米。学校性质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学校,设立60个教学班(小学30个班、初中30个班),可容纳2850名学生就读,预计2018年9月正式开学。  

  芳谷学校:

  生态东街以东、新城大街以西、丙十四路以南、丙十路以北区域,占地面积4.27万平方米。学校性质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立45个教学班,可容纳2100名学生就读,预计2019年9月正式开学。

  明泽学校:

  生态东街以东、金桔路以北,占地面积7.47万平方米。学校性质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学校,设立60个教学班(小学30个班、初中30个班),可容纳2850名学生就读,预计2020年9月正式开学。

  华岳学校、芳谷学校、明泽学校这三所学校的落成将为新城大街以西,南环路以南,天普路以北的区域集中连片开发的小区,近63839户家庭提供6800个义务教育学位。满足百姓要求有学上、上好学的呼声。华岳、芳谷、明泽等三所新建的公办学校,目前由吉林新教育集团长期委托管理,委托期限为9年。

  加拿大剑桥国际中学中国长春分校:

  据介绍,加拿大剑桥国际中学是新教育集团和加拿大剑桥国际中学合作的离岸学校。

  该学校每个班10到15个人采取小班教学,进入学校学习的学生即可获取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厅注册的学籍,学生在中国分校修习2年,通过线上线下O2O模式学习加拿大安大略省课程,学生在加拿大主校修习1年。国际高中实行学分制,修满30个学分即可直升北美大学,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

  新优合旭实验学校:

  云友路以西、南四环以东、百顺街以北、荣汀街以南,占地面积5.21万平方米。学校性质为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分设小学部36个教学班,初中部24个教学班,可容纳2820名学生就读,预计2018年9月正式开学。

  加拿大剑桥国际中学中国长春分校推介会暨国际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新优合旭国际幼稚园:

  云友路以西、南四环以东、百顺街以北、荣汀街以南,占地面积0.56万平方米。学校性质为民办学前教育,学校分设幼稚园和学前班,幼稚园8个教学班,可容纳240名学生就读,学前班6个教学班,可容纳200名学生就读,2018年3月正式开学。

  新优合旭实验学校、新优合旭国际幼稚园是新教育集团通过合作办学、联合办学、ppp项目办学等多种形式,在不同教育领域构建共同学习的智慧校园,探索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之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