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935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四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 吉林教育资讯-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93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吉林教育资讯

第四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赛

2018-07-23 08: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1日,第四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吉林省55所高校704个项目在“互联网+”项目主赛道比赛中,将最终角逐出50个金奖、100个银奖。144个项目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中,最终角逐出10个金奖、20个银奖。

  决赛场上,每个入围团队要在短暂的八分钟时间里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并从项目创新性、商业性等角度回答评委提问。来自吉林大学护理学院的宋泽威代表“颐家护理”项目上台发言:“我们主要的方向其实是解决现在医院和家庭之间往返的一个康复角度,希望通过大赛来得到一些更有指导性的建议,也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这个项目。”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华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在“互联网+”项目主赛道中,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4组。入围参赛团队结合精美的视频和PPT演示,从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等角度进行了展示汇报和现场答辩。台下的专家评委则对参赛项目在核心竞争力、发展方向、项目收益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各参赛项目涵盖无人驾驶、机器人、3D动画、医疗器械等领域,其中不少都独具创意,让人耳目一新。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调研员赵新雅表示:“今年增加了青年红色赛道,主要是针对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提出来的。今年大约有300多个大学生项目深入到农村的基层去,实现了跟基层项目对接是167项,帮扶农户大约应该是在600个农户。”

  据了解,比赛自今年3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有58所高校参与到其中。在“互联网+”项目主赛道中,各高校共报名参赛项目9208项,共有44203人次参加。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各高校共报名参赛项目371项,共有2153人参加。

  赵新雅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前三届大赛,我省共取得了国赛金奖项目三项,银奖项目五项,超过300项的优秀项目实现了落地的成果转化,极大地激发了我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而且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起了非常重要的推动和促进的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