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中2019年秋季起分步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今日热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715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高中2019年秋季起分步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今日热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715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今日热点

全国高中2019年秋季起分步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2018-08-27 09:03 | 来源: 人民日报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全国各省区市分步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22年秋季开学,全国各省区市均启动实施新课程新教材。各地要加强对新课程实施的领导和管理,确保开齐国家规定的各类课程,特别是综合实践活动、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等课程,并开足规定的课时。

  根据安排,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可以于2019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18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19年或2020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19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19年或2021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2020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可以于2020年或2022年秋季学期高一年级起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据悉,教育部组织修订并颁布了《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目前正在组织编写修订普通高中各学科教材。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校内评价或考试要以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为依据。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学业水平考试命题质量保障机制,确保考试命题方向与课程标准要求一致,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的内容和难度要符合课程标准要求;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学校认真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完善实施细则,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和选修课程的修习情况应纳入评价内容,要做到客观真实。

  记者 张烁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