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学本科毕业生下基层退费3.2万 今日热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716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东:医学本科毕业生下基层退费3.2万 今日热点-教育职场 何长春 2716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今日热点

广东:医学本科毕业生下基层退费3.2万

2018-08-28 09:45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为缓解广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近日,广东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出台《广东省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该计划提出,广东将开展医学本科毕业生上岗退费,扩大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数量。

  该计划明确,2018年至2020年,广东将招聘1000名医疗卫生专业本科学历毕业生,分配至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卫生院工作。聘用后,每人分4年逐年退补学杂费,每人每学年退费8000元。所聘用人员可先上岗入编再规范化培训,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时间不少于5年。

  从2019年起,广东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规模由每年1000名扩大至每年1400名,主要招录户籍为粤东西北地区的本科、专科医学生。对毕业后返回到粤东西北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有空编时优先入编。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免交学杂费,并享受一定的生活补助。

  通讯员 黎鉴远 李仪 记者 刘盾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