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暑假近尾声,“考研族”坚守学习前线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2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校暑假近尾声,“考研族”坚守学习前线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2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高校暑假近尾声,“考研族”坚守学习前线

2018-08-23 14:30 | 来源: 齐鲁网

  临近八月底九月初,烟台高校为期一个多月的暑假慢慢走向尾声,即将迎来开学季。

  漫长的暑假里,大部分学生都选择回家或安排好了其他活动,但在大学校园的一个角落,“热度”却不断攀升,那就是自习室。这里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存在——“考研族”。对于他们来说,这个暑假仍要坚守在学习的前线。

  据悉,这个暑假一部分大三学生放弃回家,选择留校继续为考研奋斗。在还未放假时,考研的学生们就已准备好抢占心仪的自习室座位了。

  22日,记者在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看到,三层和四层自习室坐的满满当当,大家都在伏案学习。在滨州医学院图书馆,由于放假,图书馆自习室没有开放,准备考研的大学生们便在走廊里“安营扎寨” ,自费购买桌椅板凳,同时为了防止被偷还要自备铁锁和铁链,这样就可以一个暑期都在走廊里学习了。

  在烟大文经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大三学生张德民这个假期都在学校备考复习,他告诉记者每天从6点半到晚上11点半,现在二轮复习接近尾声,班上一半以上都考研,自己宿舍6个人有5个人考研。

  在烟台大学,每个分院都有自己的专用考研教室,大家都在自己的固定教室学习。另外,教学区前的草坪、门厅檐下,甚至走廊,也成为了他们钻“研”的好阵地。

  在暑假生活慢慢走向收官之时,驻烟高校同学们的考研热度却丝毫未减。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楠楠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