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31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庆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31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重庆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

2018-10-12 10:00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开足开齐编程教育课程,小学三至六年级累计不少于36课时、初中阶段累计不少于36课时。

  重庆要求,小学阶段以体验为主,通过游戏化教学、项目式教学等形式,强调借助积木式编程工具,通过对对象、模块、控制、执行等概念及作用的直观操作体验,感受编程思想。初中阶段以高级程序设计语言为工具,通过尝试设计与实现基本程序结构,将实际问题解决与算法思想形成联结。高中阶段掌握一种程序设计语言的基本知识,利用程序设计语言实现简单算法,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人工智能典型案例的剖析,了解智能信息处理的巨大进步和应用潜力,认识人工智能在信息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记者 胡航宇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