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在长春大学开幕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39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在长春大学开幕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3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2018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在长春大学开幕

2018-10-15 09: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3日下午,2018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在长春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来自32所省内高校的莘莘学子们出席了活动。

  本次辩论赛是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关工委联合举办,由吉林移动承办的全省性赛事。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我省“青年大学习”活动载体,在青年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年学生在明辩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13日下午13时30分,2018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正式启动,首次登场辩论的是吉林大学代表队和长春工业大学代表队。双方的辩题为“互联网经济会促进(阻碍)工匠精神的发扬”。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争辩,最终吉林大学代表队略胜一筹,最终获胜,也成为此次辩论赛的第一支获胜队伍。

  来自吉林大学代表队的刚铭君表示:“我们是一周以前接到的这个辩题,我们当时找了很多资料来学习,这同样也是一个自我学习和充电的过程,而且在和对方辩手辩论的过程中,我们也学到了很多思路,让我们的视野更广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还将继续学习,发挥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优势和特长。”

  台上选手们争辩得是很起劲,台下观众们看得那也是相当激动,“这场比赛我觉得非常震撼,从双方的激烈争辩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他们对于辩题的思想和理解,他们对于辩题的理解充分影响着我们,而且我觉得双方准备得都非常充分,我觉得今天无论是谁得到冠军,对于我们观众而言都是一场很棒的视听盛宴”,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的学生张溪峻也表示:“我们现在高校都开设了很多思想理论课程,通过这些的学习,能够充分影响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思想,以及对于我们以后人生路都有很大的影响,我觉得我们青年人也应通过这样的辩论赛和学习,让我们的思想、心灵以及日后的人生路程得到更好的发展和进步。”

  本次辩论赛自公布上线以来,网络浏览量超过22万,参与投票数超过13万,营造了全省青年学生关注“青年大学习”,参与“青年大学习”的良好氛围。与以往辩论赛不同,本届辩论赛以“青年大学习”为主线,辩题采取线上征集的方式,内容广泛,兼顾学术气息和人文关怀,有的与青年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有的涉及当今社会热点话题,相信广大青年学生必将通过这一舞台砥砺成长,收获睿智与成熟。

  据悉,在接下来两个月时间里,辩手们将通过初赛、复赛、8强赛、冠亚军争夺赛层层对决,提升思辩能力、逻辑分析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昂扬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路丰源 摄像 李煦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