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学院“柿子节” 校外人士强摘柿子[图]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76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邯郸学院“柿子节” 校外人士强摘柿子[图]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7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邯郸学院“柿子节” 校外人士强摘柿子[图]

2018-10-19 13:58 | 来源: 新华网

  10月15日,邯郸学院柿子节,不少附近居民带着竿子、梯子进入校园强摘柿子,有人直接爬到树上采摘,还有人直接将一大根挂满柿子的树枝折下。视频截图

  10月15日,河北邯郸学院内的柿子到了成熟之际,有不少校外人士带着工具前往采摘,甚至将树枝折断带走,事情曝光后引起网友关注,网友认为此举无异于明目张胆偷窃,也有网友认为多地高校发生的类似情况会导致高校完全禁止对外开放。

  10月17日,邯郸学院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10月15日校内开展“柿子节”,有许多校外人员带工具甚至推着小推车前来采摘,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今后将加强对柿子树林的管护。

  专家认为高校不具备处罚和执法的权力,对于社会公众的管理十分困难,应引入第三方机构来介入高校开放,有效利用校园公共资源。

  多名校外人士爬树摘柿子

  视频显示,在柿子林里,有人站在梯子上摘柿子,有人直接爬到树上采摘,还有人直接将一大根挂满柿子的树枝折下。摘下的柿子被多名中老年人士装进了袋子、篮子和车里。有学生在旁边大喊“别摘了好吗?”众多采摘者完全不理会。

  事情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校外人士的疯狂采摘行为无异于明目张胆偷窃。也有网友称,正是这种情况才让国内一些大学都装上门禁不再完全开放。

  新京报记者从邯郸学院综合办公室了解到,学校每年都会组织柿子节,分院系组织全校的师生采摘。据了解,邯郸学院柿子节已连续举办十余年,学校志愿者会在采摘活动结束后,将柿子送给交警、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福利院和敬老院等。

  但工作人员也表示,每当柿子成熟之际,附近居民或游客在校园内随意采摘的情况屡见不鲜。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