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妈妈”“甩手爸爸”迎来考验 南京一小学喊家长来上“成长学院”修学分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7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手机妈妈”“甩手爸爸”迎来考验 南京一小学喊家长来上“成长学院”修学分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7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手机妈妈”“甩手爸爸”迎来考验 南京一小学喊家长来上“成长学院”修学分

2018-10-19 14:20 | 来源: 人民网

  你是忙于工作的“甩手”家长吗?你是爱刷手机的家长吗?你是“焦虑型”家长吗?如果你被以上几条戳中,考验来了!昨天,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家长成长学院正式成立,这意味着不仅孩子要学习,家长也要“上学”。六年中,家长修满一定的学分,才能晋级为合格甚至优秀的家长。

  “家长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登录‘家教云’学习啦。”来到拉小家长成长学院方案发布的现场,每一位家长都做回了“学生”。记者了解到,在家长学院成立之前,学校就已经面向家长开设了“百步讲堂”,每次讲座都很火爆,吸引家长课前“抢票”,课上“抢拍”,课后“抢问”。

  拉萨路小学校长严瑾告诉记者,学校成立家长学院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倡导“大家一起学”,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服务。严瑾认为,现在的网络传播容易带来剧场效应,动辄碰到一个家教的热点话题,非常容易引起家长的焦虑。所以就出现了很多家长看微信,越看越不知道怎么教孩子的现象。拉小副校长吴芸告诉记者,为家长打造成长学院,主要目的是激励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去,而不是硬要逼着家长学习,更不会用分数来衡量家长。 

  通讯员 吕迎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李晨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