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吉林站开幕 共展出作品103件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81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吉林站开幕 共展出作品103件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81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吉林站开幕 共展出作品103件

展览以精微素描和素描笔记绘本为主体

2018-10-22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9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央美术学院“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吉林站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承办。

  展览以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基础部历年收藏的精微素描和素描笔记绘本为主体,共展出作品103件。作品以写实的方式和精微的笔调讲述创作者的所见、所想、所感,拓展了素描语言的表现力,尤其是通过社会生活的微观写照,传达出时代变迁的宏观气象。

  同时,展览现场还展出相关教学文论、作品阐释、文献资料等相关文献,以及20余件静物实物,完整的呈现了精微素描课程的教学成果,既是对当下时代生活的写照,也体现了中央美术学院学子对学术传统的继承。

  吉林站是“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的第20站,为吉林艺术学院乃至长春市各高校美术专业的基础教学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教学范例,开拓了美术基础教学的新思路,为艺术类高校培养艺术家提供了一个新的路径。

  据悉,展览将展出至10月30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图片由张宏伟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