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办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研讨会在长召开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82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民办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研讨会在长召开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82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激发民办高校教师队伍新活力

吉林省民办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研讨会在长召开

2018-10-22 08: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更是民办高等教育的生命力所在,关系到民办高校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迈向高水平。10月20日,吉林省民办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召开。10所民办高校就如何搭建合作桥梁、助力民办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特色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教师队伍年轻化、教学经验不足,是民办高校教师队伍的一大特点。”为此,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禚军提出,“民办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应该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出发点,以促进‘教’与‘学’共同发展为目标,以需求为导向,以资源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保障, 为推进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建设一支强而有力的教师队伍。”这一观点,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作为吉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的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教师培训、研究交流、教学咨询、支持服务等功能,举办“名师工作坊”和“大学教学实用策略”沙龙等活动,通过深入教学研究、加强教学竞赛指导和观摩,为学校培养了一批批教学基本功扎实、创新能力强、热爱教师工作、认同学校办学理念、愿意投身民办教育事业的中青年骨干教师。目前,该中心建成智慧教室、多功能培训室、咨询室和微格教室等,为满足教师培训、教学咨询等提供优质环境;同时组建由“名师”和“兼职导师”组成的专家培训团队。“他们有水平、有热情,愿意参与从事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必将为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提供有力保障。”禚军说,“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中心建成教师教学发展一站式的服务中心,全面引领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