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举办“部校共建·新闻讲堂”活动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8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大举办“部校共建·新闻讲堂”活动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48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东北师大举办“部校共建·新闻讲堂”活动

2018-10-22 08:43 | 来源: 吉林日报

  10月20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的3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作的《进入互联网下半场,打造全媒体生态系统》的主题讲座。

  这是由东北师范大学主办的一场“部校共建·新闻讲堂”活动。省委宣传部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共建新闻学院以来,充分发挥各校的优势和专长,紧紧围绕部校之间、校际之间、校媒之间开展联合互动,努力实现各有特色、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开设的“部校共建·新闻讲堂”活动就是其中重要部分。活动聘请了学界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座,开阔学生视野,更好地培养了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闻人才。

  讲座中,胡正荣围绕“互联网上半场:媒体融合”“互联网下半场:全媒体生态系统”这两部分,生动阐述了全媒体融合发展的本质与核心。胡正荣提出“全媒体生态系统”这一概念,他从思维、业态、用户、技术、产品、体制机制这六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今后,“部校共建·新闻讲堂”活动将充分发挥各校资源优势,邀请各校走出去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前沿领军人物来吉林巡讲,3校师生共同参加,共享教育资源,为新时代新闻事业的改革发展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缪友银)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