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国考开考还有27天!这些备考技巧要知道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57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距国考开考还有27天!这些备考技巧要知道 今日热点-教育 何长春 2757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距国考开考还有27天!这些备考技巧要知道

2018-11-06 0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国家公务员报名已于31日结束,考试将在今年12月2号开始。今年的国考竞争依旧激烈,吉林地区报考通过审核总人数为28447人,吉林省国家税务局、沈阳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三大热门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到了26052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91.58%。

  考前一个月是备考的关键时期,不论是备考已久的考生,还是校园中的学霸,这一个月的时间都非常的重要,因为进入到11月以后,考生的心态会随着天数的减少而逐渐焦虑,总觉得还有一些知识点没有学到而不知所措,没有了目标与方向。那么,怎样利用最后一个月来备考提高自己的分数?考前如何调整心态?

  一、考前30天

  考前一个月的时候,不要再幻想自己能够把行测、申论的所有基础知识完整学习一遍了。在这个阶段目标只有一个:在现有的基础上多拿分。所以这个时候,尽可能的把高频考点学明白,把精力放在能够提分的题型上。有的考生可能会有误区:认为高频考点都要学会明白,所以花费了大量时间去学习很难消化的知识点。这个时候不仅时间浪费了,心态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面对高频知识点要结合自身情况去学习。要时刻铭记是在整体的基础之上多拿分,而不是在某个科目上多拿分。考前一个月的时间,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和常识很难大幅度提分,因为数量部分题型较多、方法灵活多变,所以不建议最后冲刺时期把精力分太多给数量关系;言语部分和积累有关,如果对词句段篇没有基本的了解和积累,短时间内很难大幅度提高;同样的,常识的功夫也在平时,可以买一本常识的书,临睡前、排队等饭时用细碎的时间积累,但不必过度关注。而逻辑和资料分析,因为方法明确、高频考点集中,所以可以通过针对性学习,将这两部分着重提升,短时间内也能达到80%的准确率,一个月的时间全力以赴足够拿到手。申论的学习,在剩余一个月需要保持一个对文字的熟悉度,回顾、总结适合自己的写作方法,大作文是一定要练习的。

  二、考前20天

  距离考试还有20天的时候,每天都要有一定量的刷题,题数一定要比考试时的题数多,尤其是逻辑跟资料分析,比如资料分析考4篇,那么每天都要刷6篇,而且是6篇连续的做下来。做完以后再去对答案找问题。做错的题一定要好好去分析,这个时候就是通过做题回顾知识点的过程,也是一个知识内化的过程。

  三、考前10天

  虽然说是10天,但是真正可以学习的时间也就是7、8天。这个时候每天尽可能的去做一套真题,做真题的时间按照考试的时间来。时间到了就停止。对于行测而言,在做真题的时候要尝试着调整做题的顺序进而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做题模式。

  基础备考,夯实基础

  第一,吃透真题。研究近几年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考试真题,有利于进一步把握国家公务员行测考试的试题特点和规律,抓住考试重点,进行有针对的复习。第二,专项复习。对行测的五大专项进行针对复习,有利于查找自己的弱点,专攻死穴,达到优点更优,漏洞补上,齐头并进。

  专项提升,重点突破

  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缩小复习范围,把时间和精力主要放在考试重点和难点以及自己不擅长的知识点的复习上。特别是熟练掌握做题的技巧,在保证做题正确率的前提下提高答题的速度。强调的一点是,考生必须选择标准模拟卷进行练习,总结适合自己的解题方法。在标准时间内答题,并查找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项训练。

  多做套题,提高效率

  行测知识覆盖面广,考察的能力是多方面的,平均不到50秒就要做出一道选择题,可想而知,速度和效率才是第一位的。所以考生在考前冲刺阶段,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5天的专项练习和5天的真题测试,通过大量做题,掌握技巧,提高速度。在专项练习中,主要是找到各种题型的巧解方法,也就是答题技巧。大家可参考近期推送的行测必考知识点,再适当做些模拟题磨练必考知识点的技巧并熟练掌握。

  关注热点,把握命题趋势

  社会热点问题是命题人出题的风向标,但是并不是说就会针对某一个热点来考,他们可能会针对社会发生的一些社会热点现象,让你来分析反映的问题。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死记硬背那些所谓的热点或是押题之类的东西,需要我们把握的是一个大的发展方向即可,比如十二五规划纲要,分析这些官方文件,将社会发生的一些社会现象运用理论来分析,这才是需要你做的工作。

  考前调节心态

  考前三、四天的时候,考生们可以不再做题目了,放弃题海战术,让长时间紧绷的大脑神经慢慢放松下来,每天适当听一些轻音乐,散散步,缓解一下过度紧张的状态。以轻松、愉悦的心情迎接2019国考的到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